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怡農專欄》安全交給我來顧!小孩政府一起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沒有國就沒有家」,對於面臨險峻情勢的台灣而言,尤其如此。有了安全的國家,我們才可能放心地建設家園、解決每一個家庭在日常生活當中實際遭遇的挑戰:長輩是否能獲得好的照顧、年輕人所得是否能夠支應日常所需、學生是否獲得良好的教育。

年輕一輩現在所面臨的問題之一,是生養孩子的壓力。政府能提供的協助,就從減輕小家庭的育兒負擔開始。過去三年半以來,托育補助從兩百多億提升到六百多億。 小英總統現在更推出「津貼變兩倍,年齡加兩歲」的社會福利政策,將育兒津貼從每個月 2500 元加倍成 5000 元,補助年齡從 0-4 歲擴大到 0-6 歲。2500 元對一個小家庭而言,可以是一個週末的娛樂支出,一起到餐廳吃飯、去遊樂園玩耍,或者看場冰雪奇緣 2。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或許就是減少了幾個小時的加班,讓爸媽和孩子有更多相處的時間。

我的選區有將近三萬名六歲以下的兒童,蔡政府的政策就讓中山、北松山將近三萬個家庭受惠。政治就是生活,每個月要繳交的學費、獲得的津貼,都是我們用選票投出的結果;我們生活得以安全、免於被侵擾,更是如此。

我之所以站出來,投入立委選舉,就是希望能用自己的專業盡一份力,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

為了讓下一代在更安全的環境中成長,挺台灣的力量在國會必須過半,讓我們和所有家長站在一起,用心建設家園、照顧孩子成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