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弘遠專欄》從「三合一的敵人」到泛統三合一組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敦義把邱毅納入國民黨的不分區讓舉國沸騰,韓陣營極力撇清, 張善政聲稱「無法昧著良心替它背書!」不分區就「隨心而去」。在邱毅「主動」退出後,11 月 21 日新黨馬上將其列為不分區第一名,主席郁慕明表示,「他們(國民黨)不敢說、不敢做、不敢提的,就新黨來做」,要推出立委進入立法院代表統的聲音。新黨的旗幟鮮明,就是台灣必須被統,致力於引進中國武力威脅台灣必須就範。

但是輿論的聲浪還是維持在國民黨的不分區吳斯懷、葉毓蘭身上。為何邱毅列為新黨不分區引起震撼比列為國民黨不分區小?因為國民黨「統」的色彩沒有新黨鮮明,過去「一中各表」推銷太成功了,內心還是期望台灣擁有獨立治理地位的選民無法馬上接受從尤抱琵琶半遮面的「一中各表」瞬間變成赤裸裸的「新黨統」在眼前呈現,於是不分區之亂把韓國瑜的總統選情聲量給邊緣化了,這絕不是偷雞不著蝕把米,而是國民黨眼見總統選局無望,想要佈局選後,最容易且不用努力打拼的就是向中國靠攏,交心就是第一步,不用再遮遮掩掩了!

向來只看聲量隨議題發言搶版面的柯文哲也在同一時間拋出「那些喊愛台灣的,那些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是這樣啊,就騙子啊!」引來獨派的大聲達伐,接者 11月 22 日又嗆民進黨對立院制定「中共代理人法」說「民進黨不是完全執政,不是立法院過半,趕快去處理,拜託不要只有嘴巴說說!」這是一石二鳥的發言,主要是搶食藍營的選票,另外順便再打民進黨立院過半無用,撿一些綠營的游離票。柯文哲在對獨派的指控時似乎忘了 2014 年 11 月 12 日自述自己差一點擁有綠卡一事。歷史學者李筱峰一針見血的評論:「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家人有美國籍,柯文哲敢不敢罵?」其實一路走來「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統戰在台灣被污名」、「藏人自殺給中國帶來困擾」、「香港人跟台灣人學壞」已經清楚表達與長期驗證了柯的政治立場和具有以各種外衣如亞斯伯格(是不是真的不重要)、墨綠(是不是在二二八當下犧牲不重要)、醫生(會不會看病不重要)為保護色以迷惑心智的長處。

前立委邱毅 25 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起形事誹謗罪、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訴,同時新黨亦由律師陳麗玲、發言人王炳忠(左)代表提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投誠澳洲的中國間諜王立強的證詞讓人不禁懷疑未來台灣政治場域是這樣的架構:中國是台灣泛統派的幕後老闆專司提供金援、人力資源、國際阻擾、軍事威嚇。

島內泛統派可分成三個層級以政黨為主要舞台帶動附屬團體媒體和個人:

  • 第ㄧ級,激進的新黨以武統恐嚇人心。
  • 第二級,國親兩黨以改變各級政府行政立法走傾中路線,如無設防的交流與投資、毀滅台灣文化的課綱與母語教學等等。
  • 外圍是民眾黨以模糊台灣人的主權意識為主攻,透過「統獨假議題」與「拚經濟」口號吸引中間的經濟選民徹底瓦解台灣的心防,最後就讓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早年兩蔣時代塑造一個假想敵——三合一的敵人「海外台獨分子、台灣島內的黨外人士、中共」以為黨國政權鋪天蓋地的洗腦台灣人要吃「中華民國的芒果乾」的依據,在沒有網路和媒體受管制的年代都能成功影響人心幾十年,如今對台灣的生存而言,不變的是更強大的中共,卻換上統一的代理人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眾黨等泛藍友黨可形成自由民主法治的聯盟」是台灣泛統三合一組合最佳的註解,自由民主法治是掩飾過場用的形容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