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驅逐人權觀察工作人員 挨批箝制異議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以色列當局在一場冗長訴訟戰後,今天把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工作人員夏奇爾驅逐出境,引發外界批評以色列試圖箝制異議。

法新社報導,美國籍的夏奇爾(Omar Shakir)擔任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的以色列暨巴勒斯坦領土主任。以色列當局指控夏奇爾支持杯葛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但夏奇爾否認。

35 歲的夏奇爾今天下午抵達特拉維夫(Tel Aviv)附近的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 Airport),現場聚集大約 20 名支持者向他致意。

夏奇爾在機場表示:「(當局)因為我倡議人權的緣故,兩年半來設法驅逐我,力圖讓人權觀察噤聲的行動,於今天告終…我希望未來某天你們能在這裡歡迎我,到時日子會更光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所有人的人權都能受到尊重。」

夏奇爾今天傍晚搭機離境。

以色列表示,夏奇爾遭驅逐出境,是當局依 2017 年法律執行驅逐的首例,當年通過的法律允許政府驅逐支持抵制運動的外籍人士。

夏奇爾為對抗以色列政府的驅逐令,曾進行冗長訴訟戰,但以色列最高法院本月稍早裁決支持政府決定。

歐盟、聯合國與其他國家之前相繼呼籲以色列改弦易轍,聯合國還警告,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領土,「人權捍衛者的活動空間持續縮小」。

但作為以色列最緊密盟友的美國僅表示,美國支持全球各地表達意見的自由。

人權觀察表示,夏奇爾雖遭驅逐出境,仍將維持現職,改赴以色列鄰國約旦工作。人權觀察還指出,以色列是首個驅逐他們工作人員的民主國家。

「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為抗議以色列對待巴勒斯坦的方式,要求廣泛抵制以色列。以色列認為這項杯葛運動構成戰略威脅,並指控它是反猶太主義。運動人士對此強烈否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