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擊韓國瑜 蔡總統:沒能力自導自演共諜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王立強共諜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民進黨利用冒牌共諜操作影響選舉。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此案涉多個國家,且是國際事件,相信沒有一個台灣的政黨、任何人有能力自導自演,呼籲外界勿政治化、妄加揣測。

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接受澳洲媒體訪問,表示在香港、台灣和澳洲從事滲透,並企圖干預選舉。韓國瑜今天在臉書表示:「中國間諜都可以拍沙龍照了,那其他國家間諜都可以裸奔了。民進黨利用冒牌共諜,操作影響台灣選舉?」

蔡總統下午赴新北市淡水區,先前往正興宮參拜並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呂孫綾直播、造勢,緊接著參與呂孫綾幹部座談會,並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韓國瑜的質疑,蔡總統表示,此案涉及多個國家,且這麼大的事情是一個國際事件,相信沒有一個台灣的政黨、任何人有這個能力自導自演,呼籲外界不要政治化、妄加揣測,目前調查單位正在調查、一一釐清,此時最不需要的就是妄加揣測。

蔡總統也強調,中國介入台灣選舉、中國滲透台灣社會,是時時刻刻都存在的,韓國瑜身為總統參選人對此事要有清楚的認知,也希望台灣人民對這些事情也能有所認知,同時更要注意,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民主是需要被捍衛的,大家都應該站出來捍衛民主。

蔡總統舉例,香港人在過去這段時間很辛苦的上街頭捍衛民主,但也因為有這樣捍衛民主的過程,喚醒了香港人並且走出去投票,才有香港泛民主派在地方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的成果,因此台灣要以香港為鏡。

媒體詢問,國安局等單位是否已派員前往澳洲與王立強接觸。蔡總統表示,此事件是攸關國安的重要事情,調查單位、執法單位已經在做必要的調查,這段期間不要去揣測,也不要做政治操作,因為目前已經在調查,她不便做太多評論。

蔡總統指出,政府處理兩岸事務都採取穩健的態度,不挑釁也不冒進,對於國家應該堅守的底線也都堅守立場;執政過程中,除了對經濟發展下了很大的努力,社福、投資上也都是施政重點,畢竟台灣面臨嚴重老化、少子化挑戰,政府在外交國防上也著力很深。

總統說,執政經過 3 年多後,人民開始感受到政府的努力,而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步步為營,明年 1 月 11 日投票日再一次接受人民託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