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爾巴尼亞近30年最強地震 已知3死150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爾巴尼亞今晨發生數十年來最強烈地震,規模 6.4 ,首都地拉那(Tirana)有感,居民驚慌地衝到街上,有些人的懷裡還抱著寶寶。目前已知至少 3 人喪生、 150 人受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發生在阿爾巴尼亞的希亞克(Shijak)西北方 10 公里,在海港城杜拉索(Durres)和首都地拉那之間的地方,震源深度僅 10 公里。地震發生時間在清晨 4 時過後不久。

社群媒體上未經證實的影片顯示,杜拉索有一棟大樓倒塌。杜拉索位於地拉那西方 40 公里的亞得里亞海沿岸。

一名國防部發言人告訴媒體,消防員和軍方人員正在杜拉索和鄰近村莊圖曼(Thumane),幫忙救出被瓦礫堆壓住的居民。

兩名政府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大樓損傷最嚴重的地方是杜拉索,有些人被送到地拉那醫院。

最新消息說已知有 3 人喪生。美聯社報導稱至少 150 人受傷。

一名路透社目擊者形容,居民逃離地拉那的公寓大樓,有些人抱著嬰兒,還有幾個社區的電力中斷。

阿爾巴尼亞 9 月 21 日才發生規模 5.6 地震,造成約 500 間房舍受到損傷,其中有一些遭到摧毀,國防部曾表示,那是阿爾巴尼亞近 30 年來最強的地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