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心潔看淡影后落馬 張艾嘉挺金馬地位永遠不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女星李心潔與張艾嘉今天宣傳新片「夕霧花園」,李心潔表示,對於無緣本屆金馬影后很看淡;張艾嘉被問及金馬獎今年困境,她認為:「金馬獎永遠是華人心目中的金馬獎。」

導演林書宇攜手跨國團隊執導「夕霧花園」,他下午率主演本片的李心潔與張艾嘉,在台北出席電影記者會。本片今年入圍金馬獎 9 項大獎,李心潔更入圍影后,最後卻僅獲得 1 項最佳造型設計獎。

李心潔無緣為自己再添一座金馬,卻仍是本屆影后最大遺珠,評審團盛讚李心潔的演出是她生涯演技代表作。一直期待李心潔得獎的林書宇,在會上也坦言心情難免失落。

李心潔倒是很看淡,曾任金馬獎評審的她說:「我很清楚能入圍就是最大的肯定,得獎與否都是取決於當時評審的角度。」李心潔最擔心的反而是馬來西亞電影拍攝不易,「夕霧花園」沒得獎,怕影響投資者對馬來西亞電影的信心。今年最大的感動,則是明年將出國唸書的女兒陪她出席頒獎典禮。

張艾嘉曾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會上有記者問她如何看金馬獎今年的困境,張艾嘉說:「金馬獎永遠都是金馬獎,它曾走過風風雨雨、高潮低潮,但一直都是華人心目中的金馬獎。」

張艾嘉與李心潔師徒二人在片中分飾同一角色的不同時期,張艾嘉說自己與李心潔不只熟識,多年的感情更像家人,說話方式與笑聲不用刻意就很神似。林書宇也笑說,選擇她們兩人搭配,「就像我拍片如果要找人演夏于喬的妹妹,就會想到宋芸樺一樣自然」。

張艾嘉與李心潔亦師亦友,李心潔遇到難題,都會打電話向張艾嘉請教,李心潔說和阿部寬演出情慾戲前心情緊張,也曾打電話給張艾嘉。張艾嘉在電話中告訴李心潔,身為演員就是要自然,至於李心潔要在鏡頭前裸露,張艾嘉則告訴她:「該露什麼就露什麼。」給李心潔很大的信心。

張艾嘉則說,最喜歡李心潔的單純與靈性,這份特質在演藝圈多年一直不變,讓她很欣慰也很驕傲。張艾嘉在會上更為愛徒李心潔準備驚喜大禮,送上藝術家王俠軍製作的白瓷觀音菩薩,讓李心潔當場驚喜落淚。

電影「夕霧花園」 25 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女星張艾嘉為李心潔(中)送上藝術家王俠軍製作的白瓷觀音菩薩,讓李心潔驚喜落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夕霧花園」將於 29 日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