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驅逐人權觀察研究員 以色列開民主國家首例

圖片來源:截自 Omar Shakir Twitter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的執行長羅思(Ken Roth)今天表示,以色列即將成為首個驅逐人權觀察職員的民主國家,他譴責以色列即將遣返他們的一名工作人員。

以色列預定明天遣返美國籍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以色列暨巴勒斯坦領土主任夏奇爾(Omar Shakir),理由是他支持杯葛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

這項運動為抗議以色列對待巴勒斯坦的方式,要求廣泛抵制以色列。但以色列視這項運動為戰略威脅,指控是反猶太主義,運動人士則強烈否認。

以色列更在 2017 年通過爭議性法律,允許政府遣返支持抵制運動的外籍人士。夏奇爾為反抗以色列政府的驅逐令,曾展開冗長訴訟戰。

不過,以色列最高法院本月稍早仍做出支持政府決定的裁決。根據當局說法,夏奇爾將成為法律通過後首位遭到遣返人士。

人權觀察否認夏奇爾支持抵制以色列的運動,並指控以色列企圖壓制對其巴勒斯坦政策加以批評的聲浪。

羅思在耶路撒冷告訴法新社:「我想不出有其他民主國家曾禁止人權觀察的研究員入境。」他說,北韓、委內瑞拉和伊朗等一些國家曾驅逐人權觀察的研究員,但從無運作正常的民主國家採取過這類行動。「我想這展現了以色列民主日益加強限制的本質」。

羅思指出,以色列雖然有選舉和媒體自由,但對於「以壓迫和歧視方式占領(巴勒斯坦土地),如此違反人權的核心問題,(外界)加以揭露」所做的努力,以色列當局卻「竭盡所能」使其消音。

以色列起初以夏奇爾任職人權觀察之前發表支持抵制的言論為由,決定將他驅逐出境。當局隨後還強調,夏奇爾加入人權觀察後的工作也構成遣返理由,包括他對以色列占領約旦河西岸設立的屯墾區加以批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