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員林高職生跑步猝死 校方澄清無延誤害命

彰化縣員林市一所高職男學生日前參加跑步測驗時昏倒,送醫不治,事後有網友指控校方延誤處置害命,校方今天提供監視器畫面澄清並強調,救治過程立即且完整,家長也無異議。

員林市一所高職某高三男學生 11 月 19 日上午參加體育課 1600 公尺跑步測驗時,跑到第 2 圈突然昏倒,同學發現立刻通知教師、護理師緊急處置,並由救護車送醫,學生最後仍不治,家屬對死因及校方處置無意見,但卻有網友在社群網站散播不實指控,校方不排除提告。

校方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男學生有心血管狹窄病史,當年註冊就是以「病弱生」特殊教育身分入學, 11 月 19 日當天參加跑步測驗前,教師詢問學生「身體不舒服可舉手」,不料男學生跑步時卻突然昏倒,校內護理師 2 分鐘內趕抵進行 CPR 急救,但生命徵象微弱。

對於網路不實指控,校方表示,急救處置過程絕無延誤,學生家長對死因及學校處置流程也無意見,操場有完整錄影畫面可供證實,絕無網路指控所說延誤情形,希望勿再散播謠言造成學校及家屬二次傷害。

網友還指出,校園更早之前也發生另一起學生猝死案,校方證實表示,這名新生上暑期輔導課跑操場昏倒,經了解這名新生有心血管疾病,但未主動告知學校,老師當天課前詢問時,這名學生也未反映,家屬事後對意外無異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