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緬懷家博 感念長年關注台灣民主

家博(中)。圖片來源:陳菊 臉書

長年關注台灣發展的澳洲學者家博(Bruce Jacobs)因病去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提到,「我們永遠的好朋友,『大鬍子』家博,您已經無病無痛,願您一路好走。」

林宅血案發生時,家博曾遭誣指為凶手,被拘留看管 3 個月,後來成為黑名單無法進入台灣,一直到前總統李登輝時期才解禁。

陳菊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當年黨外人士都很熟悉的「大鬍子」家博,從威權時代就非常關心台灣民主的發展,他不僅是在那個黑暗年代向台灣伸出援手的國際友人之一,還曾遭國民黨政府誣陷拘留,為台灣犧牲付出,值得感念。

她說,最重要的是,家博用他的學術成就,向全世界介紹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和平轉型,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毅力與勇氣。

陳菊說,家博晚年不僅持續書寫自傳,紀錄自己與台灣的緣分及台灣人追求民主的歷史,推動台澳雙邊關係也不遺餘力,更得到大綬景星勳章的肯定。「我們永遠的好朋友,『大鬍子』家博,您已經無病無痛,願您一路好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