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菊力挺賴品妤 望汐止人栽培新世代、傳承民主自由

25日下午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立委沈發惠、新北市議員周雅玲、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等人,前往汐止濟德宮,陪同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賴品妤參拜,給他加油打氣。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5 日下午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立委沈發惠、新北市議員周雅玲、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等人,前往汐止濟德宮,陪同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賴品妤參拜,給他加油打氣。

在當地百年信仰中心,且是曾轟動全台的電視劇「通靈少女」的拍攝地點濟德宮,陳菊向媽祖祈求國泰民安以及勝選。

陳菊表示,賴品妤不但漂亮聰明,更有台灣意識,雖然年輕,但已經參與很多社會運動,從關心勞工議題父母的「胎教」開始,就一心為了台灣好,他非常信任賴品妤。

「台灣的未來是要交給他們的。台灣的自由民主就是要一代拚過一代。」,陳菊表示,他那一代為了爭取民主自由,是要受苦、坐牢,就為了讓下一代可以自由自在地關心社會,為政治、為公義來努力。

賴品妤表示,七星區雖一開始被民進黨評估為「艱困選區」,但是當他開跑後,受到鄉親許多溫暖的回饋與期待,現在越跑越有信心,已經不認為是艱困選區了。

陳菊強調,賴品妤年輕資源不多,要戰勝國民黨的確是困難的事情,但就像香港這次選舉一樣,香港的年輕人在如此艱難的情形下仍然當選,也盼汐止的鄉親長輩的栽培,讓熱情有衝勁的年輕人進入國會,守護台灣自由民主,也要讓能守護台灣主權的蔡英文總統能夠連任。

陳菊表示,香港接受了一國兩制後,自由民主漸漸遭到限縮,現在不管是大人、年輕人都受不了了,面對政府強硬態度造成香港社會混亂,這次的區議會選舉,全世界都在看香港人的選擇。香港選擇了自由民主,明確拒絕一國兩制,而沒有想說西瓜偎大邊就投給親中的建制派,這樣顧自由民主的決心,讓全世界都感動。

反觀台灣,如果明年的大選投票率低、沒有支持守護主權的候選人,那麼全世界將會解讀為,台灣喜歡親中、想要一國兩制。賴品妤表示,自己有非常多香港的朋友,大家都對選舉結果非常開心,但也不免擔憂,因為上回立法會的當選人,就有部分在宣誓時遭到「DQ(取消資格)」的遭遇,因此後續還需繼續把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