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謝港人以行動支持 泛民政黨籲港警撤離理大、官員總辭

區選泛民派大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民主派陣營在本屆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公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港警從理工大學周邊撤離,結束圍困;並促特首等政府官員總辭,以謝市民。

公民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該黨主席梁家傑在會中作上述表示。公民黨在本屆區議會選舉中提名 36 人參選,最終 32 人當選。

梁家傑表示,感謝 24 日全港近 300 萬人出來投票,參與「五大訴求,一起公投」,並指未曾忘記過去數個月,許多香港年輕人犧牲自己的未來、生命,讓香港成為國際社會焦點。

他指出,香港警方已圍困理工大學太長時間,校內出現「人道危機」,呼籲警方儘速從理大周邊撤退;並指該黨的區議員當選人下午將赴理大聲援。

梁家傑也表示,香港目前的情勢,是由特首、各司局長和行政會議一再誤判所造成,指上述官員不稱職,應該「總辭」以謝市民,與民議政。

他也敦促港府回應「五大訴求」,指目前是港府和北京解決香港當前困局的最後機會,若不把握,一切後果由北京和港府負責。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則表示,本次區議會當選人乘載港人願望,未來會盡快把「警暴」和「五大訴求」議題帶進區議會討論中,「將民意從投票箱帶進議會」。

雖然建制派在本屆區議會選舉中大敗,但總得票率仍約 4 成。

對此,楊岳橋表示,建制派在 2003 年區選中大敗後,隨即在 2007 年再起,指對方民意基礎堅實,要記取教訓,不能低估;該黨區議員當選人會更加貼近民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