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生發表保守黨政綱宣言 承諾耶誕節前搞定脫歐

圖片來源:Conservatives 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發表保守黨的政綱宣言,承諾在耶誕節前讓國會再度表決他的脫歐協議。強生在這次國會大選也將以「搞定脫歐」(get Brexit done)為競選口號。

距離 12 月 12 日的英國國會大選只剩不到 3 週,執政保守黨和在野工黨各自對國家前景提出不同方向的政見吸引選民,但雙方都主張擴大政府支出。

其中工黨承諾對富人和企業加稅,以資助英國政府大力擴張。強生(Boris Johnson)的政綱宣言(manifesto)則刻意和工黨作出區別,反而承諾不會加稅。

目前民調顯示,強生領導的保守黨支持率遙遙領先工黨,但尚未做出決定的選民仍多,意味選舉結果仍不確定。

強生今天在英格蘭中部城市泰爾福(Telford)的一個會議中心發表保守黨的政綱宣言,標題是「搞定脫歐,釋放英國的潛力」。

強生表示:「把脫歐搞定,我們就會見到被壓抑的投資浪潮湧入英國。把脫歐搞定,我們的心思才能專注在英國人民的優先事務。」

強生的政綱宣言承諾凍結所得稅、增值銷售稅和社會安全給付,並將成立 30 億英鎊(約新台幣 1177 億元)的「國家人才基金」(National Skills Fund)以留住人力,還將投入 20 億英鎊(約新台幣 785 億元)修補路面不平。

另一方面,英國內閣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今天受訪時,被問到保守黨政府是否會為了和歐洲聯盟(EU)取得新的貿易關係而再度提出延後脫歐要求,戈夫排除這項可能性。

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主持人馬爾(Andrew Marr)詢問戈夫,保守黨政府是否會向歐盟要求延後脫歐期限,他回答:「並不會。…我們實際上將在明年 1 月底前脫歐,屆時我們將正式脫離(歐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