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維斯盃網賽 納達爾率西班牙與加拿大爭冠

圖片來源:法國網球公開賽臉書

新制台維斯盃網賽在西班牙馬德里進行,地主名將納達爾今天先在單打贏球,再與隊友在雙打獲勝,逆轉擊敗英國,在 2012 年後再度闖進台維斯盃決賽。

西班牙在台維斯盃(Davis Cup) 4 強賽對上英國,第 1 點單打,西班牙的羅培茲(Feliciano Lopez)以 3 比 6 、 6 比 7 ( 3 / 7 )不敵英國的艾德門(Kyle Edmund)。

但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在第 2 點單打,以 6 比 4 、 6 比 0 ,直落二擊敗對手伊凡斯(Dan Evans),扳平戰局。

決勝的第 3 點雙打,納達爾與羅培茲搭檔,以 7 比 6 ( 7 / 3 )、 7 比 6 ( 10 / 8 )艱苦擊敗英國組合傑米.莫瑞(Jamie Murray)、斯庫普斯基(Neal Skupski),讓西班牙逆轉晉級。

西班牙接下來將與加拿大爭冠。加拿大在對俄羅斯的 4 強賽,同樣也是先輸掉第一點的單打,接著才在第 2 點單打、第 3 點雙打接連取勝逆轉闖進冠軍賽。

38 歲的羅培茲說:「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時刻、非常獨特的機會,我們有絕佳的機會,能在家鄉贏得這次比賽(冠軍)。」

曾 5 次奪冠的西班牙,這次靠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領軍闖進冠軍賽。 33 歲的納達爾正追尋他生涯第 5 個台維斯盃桂冠,他在 2004 年首度拿下台維斯盃冠軍。

納達爾說:「這項比賽總是十分戲劇化,尤其在改為新制後更是如此。」

他說:「這真的非常非常特別,謝謝羅培茲,謝謝球迷,你們也都十分不可思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