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雷光夏演唱點出自由地活著 網友想到香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56 屆金馬獎今晚頒獎,當歌手雷光夏演唱「返校」主題曲「光明之日」時,背景搭配劇中白色恐怖情節,最後更放「張老師」劇中旁白「請平凡而自由的生活吧」,網友直呼感人。

第 56 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今晚典禮過程中,借用不少「返校」電影中的場景及劇情。

開場表演先由演員李千那穿著白色旗袍引言,背景播放著電影「返校」中,「學姊」王淨和「張老師」傅孟柏在戲院看老片「兩相好」的情景,由主演「兩相好」的資深演員王滿嬌和演員孫可芳,在典禮現場仿照「返校」的劇情在戲院看電影。

沒多久,台上突然中斷放片,旁白說出:「不好意思,我們出了點技術問題,電影暫時不能放映了。」似乎在影射中國電影近年來以「技術問題」為由,讓許多中國電影接連取消放映。

接續鏡頭再轉向李千那,演唱王希文作曲的台語歌「有一陣人,追求一個夢」,爾後苗可麗、孫可芳更展開一場歌舞秀「台灣有個好萊塢」,這段開場表演大獲網友好評,紛紛留言稱讚「開頭就好棒」、「開場影片今年看特別有感」、「這開場很感動,一直泛淚」。

第 3 段表演由歌手雷光夏演唱以「返校」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光明之日」,背景搭配劇中白色恐怖情節,台灣國旗直接出現在大螢幕前,不僅雷光夏的歌聲讓網友直呼「聽得雞皮疙瘩」,演唱最後更放著張老師在劇中說的對白:「請平凡而自由的生活吧」,網友更留言說,「最後一句對應香港好想哭」、「看著歌詞,想獻給在香港努力的人」、「整個哭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