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斯蘭國「倖存女孩」遭施性暴力 蔡沐霖:如同前人在威權統治下受害

23日晚間新北市中永和立委候選人蔡沐霖競選總部播映《倖存的女孩》,庾立委員余宛如對談。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他們面對的,就是我們的前人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下所受的傷。」民進黨婦女部舉辦女性影展巡迴, 23 日在新北市中永和立委候選人蔡沐霖競選總部播映《倖存的女孩》一片,主角娜迪雅‧穆拉德(Nadia Murad)遭俘虜以及逃離伊斯蘭國的遭遇,竟與香港、新疆等遭到「國家機器」以性暴力迫害的現在不謀而合,也是台灣民主前輩曾遭國民黨威權壓迫的過去。

「其實香港的情況離我們真的很近。」親自挑選這一部影片的蔡沐霖提醒,國民黨立委已揚言重返執政、國會過半後,所有過去蔡政府的進步改革都要「改回來」,包括年金改革、黨產處理等,台灣將如何倒退將無法想像。因此若有任何關心的進步價值,都要付諸行動,拉更多人在 1 月 11 日投下正確的選擇。

蔡沐霖與余宛如為《倖存的女孩》對談。
蔡沐霖競選辦公室提供。

 

「如果沒有主權,經濟、社會,家庭幸福都不用談了。」蔡沐霖以香港為例,香港現在只有基本法,但任何的決定北京要收回就收回,還要經過人大會同意,而人大會根本人治,他們能夠任意否決任何提案。

倖存的女孩(On Her Shoulders)片中主角 21 歲的娜迪雅歷經全村男人被槍殺、13 名親人陸續身亡、被伊斯蘭國(IS)的聖戰士當成性奴並多次轉賣,直到 2014 年才逃亡成功。她屬於伊拉克少數民族亞茲迪(Yazidi),亞茲迪被激進遜尼派穆斯林視為不信神者,IS 更是在亞茲迪人不願改信伊斯蘭教後,對他們進行大規模種族清洗。男人的地獄是死亡,女人的地獄則是成為男人附屬物、被迫改宗、不停被強暴、不停被轉賣、再不停被強暴。

如此帶來的終極摧毀是、感覺自己「永遠壞了」,在極端環境下受到改造,以擁抱伊斯蘭國理想來換取一點扭曲的生存尊嚴。

立委余宛如表示,香港的女性抗爭者在拘捕時遭警方刻意掀起衣服,露出內衣內褲,後續甚至再有強暴輪姦,讓人難以置信,但的確正是「國家機器」鎮壓異議者的手段之一,他自己的臉書頭像,也持續放著聲援蘇丹,因為當地的軍人政權同樣以強暴來羞辱對政權有意見的女性來讓他們閉嘴。

蔡沐霖更緬懷了前民進黨婦女部彭婉如,他在自己推動的理想中走著孤獨的道路,雖然不幸遇害,但他留給台灣的禮物是婦女參政保證,現在也可以看到每個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都有性別平等。蔡沐霖強調,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今年通過同婚法案,也是台灣性別權利的里程碑,是經過衝突與妥協而來。

「如果認為這是信仰,我必須跟他站在一起。」蔡沐霖表示,過去每個民主前輩都曾面對過艱困的環境,但這就是使命,這也是民進黨的年輕人現在投身艱困選戰努力衝刺的理由。

民進黨婦女部舉辦女性影展巡迴, 23 日在新北市中永和立委候選人蔡沐霖競選總部。
蔡沐霖競選辦公室提供。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