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客指區間車板橋站大冒煙 台鐵:煞車系統問題

板橋車站資料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網友今天在爆料公社指出,台鐵區間車上午 11 時許在板橋車站大冒煙。台鐵表示,是第 5 車鬆軔不良,也就是煞車系統出問題,經處理後,列車在板橋站晚 22 分鐘開車。

根據網友描述,車廂下面跟火災現場一樣,現場濃濃焦味,大家嚇得趕緊下車。

這名網友說,自己在車上的確聞到煙味,但因為急著到台北車站就硬著頭皮搭,結果一到板橋車站,月台上有阿姨歇斯底里大喊,「這種車怎麼搭啊!煙這麼濃欸!」接著有人就狂喊全部下車。

台鐵指出, 1162 次區間車上午 11 時 6 分,比預定時間晚 5 分到板橋站,因第 5 車鬆軔不良,也就是煞車系統出問題,經處理後,列車上午 11 時 24 分開車,就預定時間晚 22 分。

台鐵列車煞車時是緊軔,列車行駛時則鬆軔,若鬆軔不良,會讓列車在仍有煞車狀況下行駛,造成車輪摩擦生熱,過熱時就會冒煙,煞車片也會產生磨耗並產生異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