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天宮白沙屯雙媽祖花蓮合體 信眾熱情迎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最大媽祖廟港天宮慶祝 36 週年宮慶,首度請來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雙女神今天晚間起一連 3 天遶境,首場遶境集中花蓮市區,吸引信眾湧進市區街頭,虔誠向媽祖祈求。

神轎今晚 6 時從花蓮代天府出發,行經花蓮市區中山路、自由街、中華街等鬧區徒步遶境,晚間 9 時許陸續抵達港天宮駐駕休息。

雙女神繞行市區,民眾蜂擁圍繞,隨行在媽祖後方,排出長長隊伍,趴在地上的信眾延伸數百公尺,等待媽祖鑾轎經過「鑽轎底」,媽祖鑾轎通過後,信眾便起身回轉,雙手合十拜媽祖。

不少商家在店門設香案迎接,白沙屯媽神轎很隨興,時而加速向前,有人群歡呼,神轎就晃過去「打招呼」,晚間飄起細雨,也不影響信眾熱情。

王姓信眾專程前來體驗遶境氣氛,意外參與鑽轎底,他分享,沒想過有機會鑽轎底,心中只為家人祈福,會後還感動地在路邊落淚。

港天宮指出,明天行程從清晨 6 時開始,從花蓮港天宮出發,沿中山路、濟慈路、介仁街,行經花蓮勝安宮停駕,再沿慈惠三街、中華路、宜昌 7 街、中山路、仁里 5 街等,行至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停駕,再遶境帝君廟聖天宮回花蓮港天宮。

第 3 天 11 月 24 日,同樣是清晨 6 時從花蓮港天宮出發,搭車至鳳林壽天宮,行經鳳林鎮至碧雲寺再到壽豐鄉國聖廟,回到吉安永吉四街,最後在稻香國小停留,採跳躍式徒步繞行鳳林、壽豐、吉安等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