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有狼爪主管 桃園市府:主動調查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今天在質詢時指出,市府有前後 6 名主管涉嫌對女部屬伸狼爪,桃園市政府也表示,盼各界以實質舉發,代替捕風捉影,並將主動調查,若屬實將將視情節處分。

黃婉如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外傳桃園市府有 6 名「豬哥」的前後任主管涉嫌對女下屬伸出狼爪,其中傳出有人花錢息事寧人,也有人目前仍處於「進行式」的騷擾狀態。

黃婉如表示,被指涉嫌性騷擾的主管在酒後偷摸女同仁屁股,事後還辯稱是關懷下屬;摸臀行徑令人作噁。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回應,桃園市長鄭文燦成立性別平等辦公室,營造市府職場性平文化的大原則不容挑戰,針對疑似性騷擾案件發生,市府一直都有嚴謹調查機制,同仁如於工作場所遭遇性騷擾,可向各機關成立的「性別歧視申訴委員會」提出申訴;若受理申訴後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提出調查報告,並經委員會審議對案件做出決議後,視審議結果及情節輕重處分。

詹賀舜說,盼各界以實質舉發,代替捕風捉影,讓案件可以順利進入調查程序,避免對受害者或是相關人員產生二度傷害,也讓案件能夠獲得釐清。

詹賀舜也說,考量類似個案可能因職務關係或為保護自身隱私,難以自行提出檢舉,如有人提出人事時地物等明確指控,市府會主動組成專案小組主動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