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靈魂沒有去處歸屬的遊魂

圖片來源:pixabay

新聞:曾以筆名「范蘭欽」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祕書郭冠英,昨再口出狂言,在中選會脫口說出「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激怒全台怒火,綠黨創黨共同召集人高成炎今也率眾前往北檢告發郭冠英涉犯《國家安全法》,「高級外省人」再度登上媒體版面。郭冠英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從筆名「范蘭欽」時期就曾寫下不少省籍歧視之文章,像是「台巴子」、「高級外省人」、「鬼島」等爭議詞彙。

郭冠英。圖片來源:截自三立新聞

想法:

  1. 「高級外省人」不是說外省人都是高級的,而是外省人裡面也有分等級,那些住眷村老兵,跟馬總統那種高貴血統是不一樣的,更別說連眷村都住不進去的老兵了⋯⋯
  2. 范先生是不是高級外省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一個失根的人(蘭花?),他出生於 1949 年的新竹,是外省人第二代,你說他是中國人嗎?他出生地在新竹,你說他籍貫在貴州?他連貴州話都不會講,即使講中文,連「鄉音」都沒有,(沒有鄉音的老鄉,還能是老鄉嗎?)這怎麼會是中國人呢?即使他自以為是中國人,中國人也不會覺得他是,在中國人眼裏,他是台灣人。

自己生在台灣,卻對台灣這個土地沒有認同,他嚮往的祖國,又不認他是自己人,不管是政策上或是心理上都是如此,你說這個人精神上心理上會有多苦悶呢?

我認為,范先生既不是台灣人,也不是中國人,他只是一個靈魂沒有去處、歸屬的遊魂而已⋯⋯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