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一的曾銘宗 是唱衰台灣經濟的草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是國民黨不分區委員們登記參選的日子,按照往例,今年也是由不分區排序第一名的候選人帶隊登記,但這一次的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也創下了許多荒腔走板先例,例如這是第一次有副總統候選人公開表示,指無法昧著良心替此名單背書,雖盼民眾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和他,但「政黨票隨心而去」,這也是第一次最大在野黨僅提名 31 席不分區立委,沒有將 34 席提好提滿,此外這大概也是第一次,最大在野黨的首席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竟然提名了一個毫無亮點,只會唱衰台灣經濟的草包。

光是把曾銘宗這號人物排在不分區第一位,這件事情就值得大書特書了。

2020 選舉排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的曾銘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為政黨之所以要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通常是為了彰顯政黨價值觀以及提拔社會賢達,尤其是排名第一的候選人都具有指標性意義,例如民進黨在上一屆的大選,為了表現出打擊食安問題的決心,所以首席候選人提名食安專家吳焜裕,而在這次大選則為了回應社會大眾的期待,故將社福界代表吳玉琴排在第一位,綜觀其他政黨的不分區首席人選也都是一時之選,唯獨國民黨的提名最令人感到費解。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前三席:(左起)吳玉琴、洪申翰、范雲舉著各自的專業領域和主張。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簡翊展攝

因為公眾對曾銘宗的看法非常負面,他除了在擔任立院黨團總召期間,不斷阻饒中共代理人法案的修法進程,讓外界認為他是反改革的終極統派,近來在台商是否回流投資的議題上,他更是扮演唱衰台灣的草包角色,表示蔡英文政府是在膨風,沒有任何台商回流本國。

事實上,這是他在刻意混淆「台商回台投資」與「海外資金回台」這兩個概念,簡單來說,由財政部主責的資金匯回專戶,由於稅率的原因所以還未有大量資金匯入,但重點是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已經有 153 家廠商承諾回台投資,金額高達 6971 億元,而且在年底前就會有 2552 億資金正式到位。

圖片來源:經濟部製圖

台商回來投資這件事情就是這樣,不管黑貓白貓,能捉老鼠的就是好貓。

只要廠商願意重新回到台灣設產線、買廠房、聘員工,管他們的資金來源是海外匯回或是國內個人資產,重點是這些老闆就是因為種種的政策利多,所以決定要加碼投資台灣,而且創造了更多工作機會。

如果事實不是如此,那為什麼連藍營首長侯友宜都說新北市已服務 39 家回流台商,預估投資金額超過 3800 億元,其中已落實超過 1000 億元,且創造超過 1 萬 8 千個就業機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銘宗委員,你身為最大在野黨的黨團總召,又是國民黨這次的不分區首席人選,請拿出應該有的問政表現吧,不要做個只會唱衰台灣經濟的草包。

本文作者為陳嘉明,研究生。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