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影返校12月在港上映 延遲兩個月

《返校》電影海報 圖片來源:取自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粉絲專頁

據報導,台灣校園驚悚片「返校」原先安排 10 月在香港上映,但電影檔期突然被抽起,延遲至 12 月 5 日上映。

根據香港「 01 」的報導,「返校」講述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翠華中學,一群不願服從強權的學生和老師如何受到政府迫害。

報導表示,外界揣測戲中因為提及台灣於 1960 年代面對戒嚴令及白色恐怖,嚴禁私自結黨和禁止人民閱讀禁書等情節,擔心會與香港時下情況連繫上,加上戲中更有憲兵毒打學生逼供、限制學生自由和思想的劇情,顯得相當敏感。

報導並質疑,香港只有 6 家戲院安排場次,不知問題在那。

一名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據了解,「返校」確實原先安排 10 月在港上映,但不知何故,檔期突然被抽起。

相關人士說,檔期被抽起,與發行商和電影院商都有關。

「返校」改編自台灣一套網路遊戲,而這套網路遊戲據稱已被中國大陸方面禁止。

相關人士說,既然如此,香港發行商購入這套電影後,不排除會有所顧忌,怕電影上映後得罪某方面,影響今後業務發展,因而延後電影上映甚至轉賣發行權。

另據過往經驗,一些電影院也會擔心某些電影題材會令觀眾有過激反應,進而破壞戲院座椅,因而不願放映某類電影。

這位業內人士說,如果「返校」已安排下月初上映,那就代表已有發行商和電影院願意安排上映。至於報導指上映電影院較少,那並非問題所在。

這位人士說,電影是否受到重視,可從放映時間觀察。如果安排的是「天地場」,即早上或深夜少有觀眾的時間,那就沒太大意義;如果是黃金時間,即使戲院較少,那也沒有問題。

據了解,題材涉及「占中」及「反中」的本地電影「十年」於 2015 年上映時,放映的電影院也不多。

相關人士還說,香港是自由市場,電影上映與否由發行商和電影院決定,他們考慮的是自身的利益。至於政府,它只是透過電影檢查處給電影分級,不涉及禁制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