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再次大選 以色列總統指派國會選出新總理組閣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du_castro27

鑒於以色列原任總理尼坦雅胡和對手甘茨都未能在 9 月大選後成功組閣,以色列總統李佛林今天指派國會負責推舉新總理組成政府,以免必須再度舉行選舉。

以色列政治體系運作自去年底停滯至今,原因是期間的 2 場大選都未能產生決定性結果。

右派的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中間派對手甘茨(Benny Gantz)在 9 月大選得票結果不相上下,李佛林(Reuven Rivlin)隨後各給兩人 4 週時間組成聯合政府。

擔任聯合黨(Likud Party)黨魁的尼坦雅胡先嘗試組閣,但宣告失敗。領導「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的甘茨接著嘗試,但也在昨夜確定組閣失敗。

李佛林如今將給予以色列國會的 120 名議員 21 天時間,找到一位能夠在嚴重分歧的國會掌握多數勢力的總理。這是以色列史上首度總統被迫採取這樣的措施。

尼坦雅胡和甘茨雖都曾組閣失敗,但兩人仍能被提名為總理人選。若候選人獲得 61 位以上國會議員支持,他們將有 2 週時間組成新政府。

若無總理人選能在 12 月 11 日前獲得夠多議員支持,則將在明年初再度舉行大選。這將是以色列在 12 個月內第 3 度大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