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策院合作金馬創投設2獎項 3國片企劃案獲獎

紀錄片「神人之家」獲頒「WIP 文策院原創獎」。2019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策院首度與金馬創投會議合作,設立「FPP 文策院原創獎」及「WIP 文策院原創獎」,並由 3 項國片企劃案得獎。

2019 金馬創投會議今天於台北舉行閉幕式與頒獎典禮,文化內容策進院首次與金馬創投合作,設立 2 個獎項,並在今晚揭曉得主。

文策院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WIP 文策院原創獎」(Work in Progress)共有 2 個名額,分別由劇情長片「無聲練習曲」及紀錄片「神人之家」獲得。鼓勵全新企劃案的「FPP 文策院原創獎」(Film Project Promotion),則由劇情片「氣」獲得。 3 組得獎團隊各可獲得 1 萬美元(約新台幣 30 萬元)的獎勵。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今天親自頒獎,也說明選擇原則,「希望透過獎勵,讓具有台灣獨特性的作品,以及進行第一部長片作品的導演,讓計畫能被更多投資者看見」。文策院表示,除了將提供獲獎團隊獎金之外,文策院也會為得獎者提供資源,將作品導入全球市場。

丁曉菁不忘鼓勵業界創作者或團隊,透過文策院在產製、通路、資金、與異業結盟的多元資金與策略布局等環節提供的服務,讓自己的作品獲得投資市場青睞。

獲獎「無聲練習曲」是「天黑請閉眼」導演柯貞年的最新作品,改編自啟聰學院的性侵事件,預計明年上映,柯貞年表示,獲得此獎對電影上映與後製都是很大的鼓勵。「神人之家」導演盧盈良則表示,得獎的感覺像在作夢,一切歸功於團隊。

獲得全新企劃案「FPP 文策院原創獎」的「氣」是一部武俠片。導演劉易指出,打造 IP 不容易,能獲獎是很大的鼓勵,希望未來這部武俠片能被大家看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