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巧克力大賽 屏東業者奪7金26銀5銅

無來源

屏東巧克力業者參加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全球決賽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ICA),共奪得 7 金 26 銀 5 銅的佳績。

得獎業者仍以台灣第 1 位在 ICA 得獎的福灣巧克力為最大贏家,拿下 5 金、 19 銀、 4 銅,最值得一提的是,由福灣巧克力研發的「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 62 %」奪得最大獎「世界最佳黑巧克力」,這也是首度由台灣的巧克力品牌獲得殊榮。

另外,內埔鄉業者曾志元去年首次參賽就奪冠,這次拿下 2 金 6 銀 1 銅,以 95 % 和 60 % 黑巧克力奪冠;這次他更挑戰用屏東在地歸來牛蒡入味,做出調味黑巧克力,帶著屏東的風土驚豔評審,拿到銀牌。

屏東縣政府表示,業者可可雅米也在 ICA 獲得 1 銀;喜樂可可咖啡園則是在佛羅倫斯可可豆競賽,入圍世界最佳前 50 可可豆。

福灣巧克力創辦人許華仁說,ICA 主席 Martin Christy 在頒獎時,對著全球巧克力業者說,「大家要注意囉,台灣巧克力現在來勢洶洶!」

縣長潘孟安今晚在臉書發布好消息並表示,好東西就要讓世界吃到,屏東隊不會客氣,「我們和各家業者繼續努力」,今天剛好也是世界問候日,屏東用全球共通語言「巧克力」,跟世界做朋友,讓屏東可可稱霸世界。

ICA 亞太區賽在台灣舉辦,全球決賽在瓜地馬拉舉行,於瓜地馬拉時間 18 日晚間舉辦頒獎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