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基隆立委審慎樂觀 桃園6席選情膠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安排桃園市及基隆市立委選情報告,與會人士轉述,基隆立委蔡適應選情審慎樂觀,桃園 6 席區域立委選情膠著,如何吸引年輕選票支持是勝選關鍵。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桃園市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呂林小鳳、基隆立委參選人蔡適應,向中常委們報告選情。

蔡適應會後受訪指出,目前基隆立委選情審慎樂觀、小幅領先,不過仍戒慎恐懼;總統的部分,他做的民調,總統蔡英文在基隆微幅領先約 1 到 2 %,黨中央民調則領先 10 %;各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基隆市民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頗有意見,也因此讓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有成長。

蔡適應表示,明天下午蔡總統將陪同他赴選委會登記,訴求「從台灣頭開始贏起」。

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會中提及,前議員陳志成將代表台灣維新黨參選基隆立委,陳志成已領表但尚未登記,陳志成是否登記,待觀察;目前民進黨在基隆民調雖然領先,但差距無法拉開,要謹慎應對。

與會人士說,目前桃園選情,總統部分是小幅領先,區域立委膠著;近幾年桃園年輕人口增加,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努力之下,藍綠版塊有在移動,但回到基層選舉,還是要很努力,尤其上次多數立委選區是驚險獲勝,桃園基本盤藍大於綠,立委選情還是比較緊張。

與會人士指出,桃園市第 1 選區(蘆竹、龜山、桃園 11 里),現任立委鄭運鵬對上國民黨的陳根德,台灣民眾黨的陳泓維也會影響選情;上屆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的王寶萱在此區拿下 8.68 %選票,其票源會流向何方,也牽動選情,目前鄭運鵬積極爭取年輕選票。

桃園市第 2 選區(楊梅、大園、新屋、觀音)現任立委為民進黨陳賴素美,但她在黨內初選時輸給前桃園市政府顧問黃世杰;黃世杰對手為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吳的地方實力相當雄厚。

與會人士說,陳賴素美日前有出席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及蔡總統行程,黨內對整合有信心,也會加強楊梅等關鍵選區。

桃園市第 3 選區(中壢)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魯明哲,對上民進黨的彭俊豪;與會人士指出,年輕選票是此區突圍關鍵。

桃園市第 4 選區(桃園區),民進黨現任立委鄭寶清尋求連任,對上國民黨市議員 5 連霸的萬美玲。鄭寶清上次以 160 票險勝,現在也是積極搶年輕選票。

桃園市第 5 選區(龍潭、平鎮)現任立委為國民黨呂玉玲,民進黨派出現任不分區立委蔣絜安;與會人士說,此區也是選情膠著,蔣絜安在客家團體有一定支持度,黨部則希望她在新媒體多一點曝光。

至於桃園市第 6 選區(大溪、八德、復興、中壢 12 里)則是尋求連任的現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對上陳學聖;民進黨不提名,與趙正宇合作。

與會人士說,趙正宇有自己的打法,陳學聖選過桃園市長,有一定知名度,此外,上屆投入該區選舉的綠社盟呂東杰獲得 4.49 %選票支持,這票源的流向,也受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