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號召公民社會站出來 香港事件讓范雲不怕批評選擇奉獻

前社民黨主席范雲今接受民進黨徵召,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三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不分區名單出爐,社會民主黨創辦人范雲接受徵召列席第三,秘書長羅文嘉今(20 日)帶領民進黨不分區候選人至中選會登記並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范雲提到,「沒有自由和民主,如何奢談進步的價值」,希望大家一起和民進黨守護台灣的自由和民主,讓民進黨能打造台灣成為進步國家。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表示,她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她要感謝民主進步黨以及社會民主黨的夥伴,這兩個黨有以國家利益為重,把黨派利益放下的高格局,而她進入立法院就代表公民社會平權贏一席!

范雲指出,公民社會一直是讓台灣前進的原動力,33 年來民主進步黨在公民社會的支持和鼓勵下成長,民進黨誕生之時,台灣就在黨旗之中,這個政黨一定是心懷台灣,而民主和進步這兩個價值,就在黨名裡面。

「我們都知道什麼是民主,但什麼是進步?」范雲解釋,從台灣的歷史來看,公民社會不斷推著政治部門前進的過程就是「進步」。她提到,過去她除了台大教授的身份,也同時是個社會運動者,在公民社會中為性別平權、深化民主與勞動價值、轉型正義等議題努力,將來進入立法院,她也會將公民社會關心的價值帶進去,並藉由溝通與說服的能力,實現大家相信的民主信念。

范雲說,她的民主信念是,「每個人無論其身份、貧富、族群、性別、身體狀態和年齡,他/她都能在台灣過有尊嚴的好生活」,過去,在民進黨在野的時候,我們看到民進黨和公民社會一起走上街頭,現在自己這一席不分區席次代表民進黨在有可能繼續執政的情勢下,依舊和我們公民社會的朋友站在一起。

近期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港府港以暴力回應人民訴求,范雲提到,近來香港的情況讓很多人都很憂慮,也因為香港議題讓她覺得要放下小我的各種考量,不害怕被批評,做出能為台灣做的最大貢獻。

范雲呼籲,公民社會朋友一起站出來,「沒有自由和民主,如何奢談進步的價值」,希望大家一起和民進黨守護台灣的自由和民主,讓民進黨能打造台灣成為進步國家。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