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全球論文高被引學者 台灣17人進榜創新高

圖片來源:Pixabay

專業資訊服務公司科睿唯安今天公布「 2019 年高被引學者名錄」,台灣學者共 17 人進榜,獲選人數為歷屆新高,其中 8 人更入選跨領域項目。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新聞稿公布「 2019 年高被引學者名錄」,自全球各領域中選出備受肯定的自然科學家與社會科學家,獲選者的論文被引用次數位於同學科的前 1 %,顯示對科研同儕的重要學術影響力。

根據科睿唯安資料,今年共選出 6216 人次高被引學者,來自近 60 個國家或地區,新設立的跨領域項目則有 2491 名入選者;美國有 2737 人次的研究人員入選,位居全球第一,其次依序是中國、英國、德國、澳洲。

台灣學者共 17 人進榜,比去年( 9 人)增加,獲選人數創歷屆新高,獲選學者涵蓋醫療、工程學、地理科學、材料科學、數學、物理等領域,其中 8 名學者更入選跨領域項目,展現台灣學術人才優異的多元發展及高影響的研究能力。

第 4 次進榜、專精於多鐵材料研究的交通大學教授朱英豪表示,感謝一路上支持研究的所有人,期許自己再接再厲、再創高峰;同樣 4 度進榜的成功大學教授陳維新以能源領域研究深獲肯定,他也指出,未來將繼續致力於人才培育與技術創新,為環境與資源的永續持續努力。

科睿唯安台灣總經理范永銀表示,從今年公布的高被引學者名錄可發現,台灣學者在全球學術舞台展現不容小覷的科研實力;這個獎項不但表揚學者對科學研究的投入與影響力,也期盼能為台灣高教人才發展匯聚更多社會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