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一連串親以立場 顧問:獲福音派百分百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福音派顧問團領袖表示,美國新親以色列立場無異是支持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打造屯墾區,實現保守基督徒願望清單上的要項,料將鞏固他們對川普 2020 連任的支持。

川普政府昨天一改 40 年立場,宣布不再視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建立屯墾區屬非法。消息一出,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國政府譴責美方立場「不符反國際法」,川普重要票源基礎福音教派則拍手叫好。

路透社報導,川普為拉攏親以支持者, 2017 年已經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2018 年將美國大使館遷至這個聖城,接著又正式承認以色列在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主權。戈蘭高地是以色列在 1967 年中東戰爭期間,自敘利亞手中攻占之地。

川普各項在耶路撒冷的作為,確實有福音教派在背後積極推動鋪路,但川普「信仰倡議」(Faith Initiative)成員兼非正式顧問伊凡斯(Mike Evans)表示,他們並未針對屯墾區議題發動類似活動。

伊凡斯表示:「川普政府的這項政策轉彎,我們幾乎沒有進行任何遊說,因為他懂我們,他知道我們相信什麼。」

福音派選民自 2016 年大選以來就是川普核心選民,當中有許多人堅定力挺以色列,對當地猶太人和聖城有著深厚的宗教情感。

美國官員否認親以態度是聲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或與川普競選連任有關,說美國在屯墾區的法律判決「經過很長時間才達成」,直到最近才取得成果。

詢及川普的連任前景時,伊凡斯說:「我有 6800 萬名臉書追隨者。總統庇護以色列時,他們強烈認為上帝會賜福於我們。他在這個選民基礎所獲得的支持率不會是 90 %,而是 10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