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斷被問川普電話門問題 烏克蘭總統:厭倦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片來源:截自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臉書

美國華府的總統川普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進入關鍵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表示,他的國家「厭倦」了與川普醜聞有關的問題。

澤倫斯基在和來訪的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在基輔召開共同記者會後,抱怨說:「我們有自己的國家、有自己的獨立性、有自己的問題。」

法新社報導,華府上週展開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釐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否下令扣住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以換取烏克蘭調查川普 2020 年總統大選可能的對手拜登(Joe Biden)和其子韓特(Hunter Biden)。

一名美國記者今天問澤倫斯基,當時是否準備展開調查,瞭解韓特和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間的關係,以作為對川普的讓步。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每一個人都受夠了 Burisma。」他接著快速離開滿是記者的房間。

41 歲的澤倫斯基過去是喜劇演員, 4 月當選烏克蘭總統, 7 月與川普的一通電話,讓他深陷美國彈劾醜聞風暴中心。

烏克蘭據傳被要求調查韓特 2014 年 4 月到 2019 年 4 月擔任 Burisma 董事期間的商業行為。那家公司被控涉有弊端。

烏克蘭國內目前正試著推動重要改革,全球卻只關注電話門,澤倫斯基對媒體的窮追猛打十分不悅。

上個月一場馬拉松式記者會中,澤倫斯基表示不想被「捲入」這起醜聞,因為這可能會損害烏克蘭利益。

澤倫斯基說:「我非常尊重美國和美國政治,但我們不是美國的維護人員,我們是獨立的國家。」

烏克蘭十分倚重美國這個盟友,尤其是烏東分離主義者在俄羅斯撐腰下,境內抗爭許久以來都無法落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