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技術助菲國種出比拳頭大洋菇 農民開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在駐菲代表徐佩勇陪同下,前往菲律賓碧瑤市的台菲洋菇示範農場考察。徐佩勇說,台灣技術支援下,菲國農民種出的洋菇比拳頭還大,讓他們非常開心。

菲律賓植物局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合作,引進台灣洋菇栽培技術、設備和菌種, 7 月在碧瑤市(Baguio)成立第一座台菲洋菇示範農場。

黃金城和徐佩勇等人今天前往台菲洋菇示範農場了解農民種植情形。

徐佩勇接受電話訪問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捐贈 2 個洋菇菇寮予菲律賓,由農試所提供技術協助,定期與菲律賓農民聯絡,了解他們是否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在溫度控制、堆肥時間長短等方面管控洋菇品質。

他表示,菲律賓消費習慣跟台灣不同,農民喜歡大顆洋菇,對示範農場的產量和品質都很滿意。今天看到農民種出的洋菇「好大一顆,我剛剛看了也嚇了一大跳,比拳頭還要大」。

徐佩勇說,農委會和代表處希望洋菇示範農場除了推廣台灣技術,也能把好的台灣產品推展出去。

他表示,菇寮使用的資材 50 % 從台灣進口,成本控制在農民負擔得起的範圍,希望這種模式被複製、推廣到菲律賓其他地方。代表處積極尋找菲律賓的農業大學合作,也鼓勵台商投資,讓菲律賓農民受惠的同時,也能引進更多台灣的資材。

黃金城指出,今天考察示範農場後,認為可以讓農場所種植的農作物更多元化,他將請農試所評估,是否適合引進小蕃茄或青花菜等農作物到碧瑤市。

黃金城表示,碧瑤市海拔較高,技術人員正評估是否要找一個低海拔的示範農場,根據當地民眾消費習慣,推廣其他具有經濟規模的農作物到菲律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