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線電視訂戶續跌原因 鄭俊卿:OTT與短報用戶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剪線潮持續發威,今年第 3 季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跌破 500 萬大關。CBIT 理事長鄭俊卿指出,用戶數下降確實是國際趨勢。台灣除了 OTT 競爭,業者少報用戶數也是下降的原因之一。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理事長鄭俊卿下午出席公開活動時,被媒體問到有關於台灣有線電視面臨剪線潮的問題時表示,世界各國都面臨OTT服務的競爭,因此不只在台灣,世界各國的有線電視都面臨訂戶數下降的挑戰。

不過除了各類型的 OTT 串流影音服務分食影視產業的大餅,鄭俊卿也提到,部分有線電視業者少報用戶數也是造成統計數字下降的原因,他表示已經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反映,這種行為非常不妥。

鄭俊卿坦言,世界潮流是往網路發展,因此有線電視的剪線潮在短時間內確實很難停止。但他也提到,根據美國的經驗,當用戶數掉到一定的程度後就暫時停止下跌,主要是因為仍有基本盤的收視戶在支撐有線電視。

鄭俊卿以 CBIT 所做的調查為例,目前台灣有線電視的主力收視群大概在 40 歲以上, 15 歲到 40 歲的用戶比例則是最低。

凱擘大寬頻日前宣布推出 A1 開放平台,可搭載多元 OTT 功能,並能聲控選台,盼讓年輕人眼光重新回到電視。身兼凱擘大寬頻董事長的鄭俊卿指出,這個方式確實在年輕收視族群中引起討論,並且獲得不小的迴響。他進一步說,面臨不同服務的競爭,有線電視業者也必須改進,才能夠吸引更多的用戶。

根據 NCC 近日公布今年第 3 季的有線電視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 9 月底,全台的有線電視用戶跌破 500 萬戶,降到 496 萬 2278 戶,有線電視的涵蓋率為 56.23 %。這是繼民國 103 年第 4 季後, 500 萬關卡再度失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