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理大1100人出校 遭登記或拘捕

港警裝備精良,紀律卻沒跟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今天表示,截至今天下午 3 時,警方在理工大學及附近拘捕和登記了 1100 人,當中自願離開的約有 600 人,包括 400 名成年人和 200 名未成年人。

警方初步分析,自願離開的人當中,很大部分都不是理大學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在記者會上說,暴徒占據理大已經 2 週,附近的紅磡海底隧道自上星期 3 起封閉,嚴重癱瘓港九交通。

郭嘉銓形容,理大已經變成兵工廠、練兵房、武器庫及犯罪分子的橋頭堡,警方已多次呼籲占據人士盡快離開。

他並說,留意到有人從理大的天橋吊繩離開,但警方已設下多重防線,拘捕 37 人,包括協助的司機。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下午對外說,目前校內仍有約 300 人,而理大方面要求警方暫時不要進入校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向媒體說,政府希望理大事件以和平方式解決,希望校內的人自願走出校園,由警方處理。

在多方協調下,先前有 600 人自願離開理大,其中 200 人為 18 歲以下未成人,他們獲得警方放行,但需要登記資料,警方保留以後起訴的權利。

另據立場新聞報導,目前理大有超過 20 名義務急救員,他們在校內進行人道救援工作。

他們對外表示,校園已沒有足夠資源處理不斷出現的嚴重傷勢;目前更嚴峻的是,特區政府及警方以涉嫌暴動的罪名威脅及圍困他們。

他們說,「我們懇請各界提供盡力的協助,並重申進行人道救援的義務醫療工作不應構成控告暴動罪行的原因並拘捕。」

也有媒體報導,多個醫學界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警隊在理大的驅散行動中拘捕了義務醫療救援隊伍,並「阻礙人道救援」。

對於相關指控,警方高層昨天表示,他們已安排相關醫療隊伍進入校園進行救援工作,並把有需要的人送到醫院。

理大自 11 日起被「反送中」示威者占據,昨天清晨,警方在理大外圍採取驅散行動,其後包圍理大,期間警方拘捕了一批自稱是義務救護員的人及記者,指他們並無相關職業資格。

自「反送中」爆發以來,一直有義務醫護人員協助示威者,但警方似乎視他們為一夥,許多時一起逮捕示威者和義務救護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