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盼台美簽雙邊貿易協定 提升兩國產業競爭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美在過去一年在貿易及人才交流都有顯著進展,她重申希望兩國可以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共同提升台美產業在國際間的競爭力。

蔡總統今天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陪同,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年度會員大會,總統致詞指出:「今年是很棒的一年、充滿希望的一年、以及積極參與的一年。」

總統說,即使全球經濟面對美中貿易戰的變局,充滿不確定性,台灣產業仍持續以創新取勝,並獲得美國大企業的肯定。

在過去 3 年內,台灣發展了新的經濟模式,減少對中國的過度依賴,並強化與美國和其他經濟體的合作關係,蔡總統強調,這種轉型讓台灣的經濟更有韌性、更容易做出調適及改變,成功度過許多挑戰。

總統提到,這一年來,許多美國公司在台灣持續擴充,包括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以及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等尖端科技大廠,都來台設立研發或創新中心。

蔡總統說,希望台美可以簽訂雙邊貿易協定(BTA),共同提升台美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她強調,台美兩國不僅有共同的戰略目標和經濟利益,也分享一致的價值理念,有堅實的合作基礎。

回顧今年台美逐漸深化的關係,總統舉例, 8 月展開的「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Talent Circulation Alliance),擴大了雙方人才資源及競爭力。

總統表示,希望未來在不同領域,例如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知識及數位產業上,台美能進一步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