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大學生香港遭逮 日政府盼及早獲釋

遭警方攻擊的理工大學。圖片來源: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說,昨天有一名 20 多歲日本旅客在香港理工大學周邊被港警逮捕,日方人員已與這名旅客會面,確認並未受傷且健康良好。日媒報導,被捕旅客應是大學生。

香港 11 月 11 日起多所大學學生響應「三罷」,其中以理工大學周邊衝突最為嚴峻。警方昨天清晨包圍校園,逮捕大批黑衣人,多名在校內的醫護人員也遭強行約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相關人士透露,被香港警方逮捕的日本人,疑似就讀東京農業大學 3 年級的 21 歲井田光。

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說,已確認 17 日在香港理工大學周邊,有一名日本 20 多歲旅客被港警拘留,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員已跟這名日本旅客會面,得知這名旅客沒有受傷,身體狀況良好。

茂木說,從政府保護日本民眾立場來看,會盡可能在與家屬取得聯繫等方面給予協助,盡最大努力希望這名旅客能早日獲釋。

他說,香港情勢緊張化已有一段時間,非常令人憂慮,希望相關人士能透過自制與對話的和平協商解決。日本政府期待事態早日落幕,香港安全能受到保障。

茂木說,日本會透過各種機會向中國方面表達這樣的看法, 20 國集團(G 20 )外交部長會議本週將於名古屋舉行,目前正規劃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屆時也會好好跟中國方面溝通。

報導指出,這是在香港連串抗議活動中,繼 9 月以來第 2 名日本人被港警逮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