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這樣也行!炒房團要角高美蘭聲明:即日起請長假

圖片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捲入韓國瑜貴婦炒房團的關鍵要角、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上週連續請假迴避高市議會質詢,隨後又出差為由赴日訪問,今天(18)日是銷假上班日,竟然再請 3 天事假;高雄市政府今更代發高美蘭聲明表示,「目前政治紛擾已經讓一切失焦,同時也為避免有行政不中立之疑慮,自即日起、本人將請長假。」這舉動擺明就是在逃避市議會質詢。

高美蘭、李佳芬兩人早年分別在中國時報和聯合報擔任記者,成為閨蜜姐妹淘,高美蘭更名列維多利亞學校董事名單,兩人親密關係早已是政壇公開秘密。韓國瑜高雄市長一上任後,立刻安排高美蘭進入市府擔任觀光局主秘,連同高美蘭的兒子趙子淵,也進入市府擔任機要秘書。

此次韓國瑜的「無業庶民購買豪宅」風波,高美蘭幾乎都參與其中,高美蘭夫婿為室內設計師趙東洲的房地產消息靈通,韓國瑜所謂的「自住」買房,南港台肥日升月恆、內湖「新潤峰哲」、板橋「東方明珠」,高美蘭夫婦也都「正巧」有買,立委林俊憲就諷刺的說「真是自住的話,韓夫妻跟高美蘭夫妻感情好到換房子一起換,就是要黏著一起住。」

韓辦上週五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本以為是「公開、透明」公布韓國瑜房產可以止血,結果,功課根本沒有做足,「國家機器說」當場被壹週刊記者打臉,因為資料全部刊載在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國家圖書館就找得到。就連公布的房產資料也被抓包短報坪數,名嘴康仁俊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中指出,「東方明珠」基本坪數都是 90 坪起跳,權狀明明就超過百坪,韓辦扣除公設跟車位的方式來縮小實際持有的坪數,「算不算說謊?」

資深媒體人曾韋禎更把韓競辦公布的房產坪數羅列出來,與實際權狀坪數相比較,結果發現韓辦公布的房產, 6 戶就有 5 戶大縮水,鎮江街霖園的權狀坪數為 21.6 坪,板橋東方明珠權狀為 116.7 坪,內湖工業宅 77.3 坪,南港豪宅為 90.73 坪,古坑農舍 128.9 坪,韓辦全部短報。他不由得酸酸的說「到底是要稱讚韓國瑜有 16.67 % 的誠實率,還是該救救國瑜機器呢?」

對於韓國瑜房產坪數短報唬弄社會大眾,韓辦噤若寒蟬完全不予回應,李佳芬 16 日赴日本東京巨蛋面對記者追問,就是不講。而韓國瑜炒房疑雲關鍵要角、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更乾脆在多次請假逃避議會質詢後,直接聲明「自即日起本人將請長假」。

網友見狀紛紛怒批「躲得了一時, 躲不了一世. 越躲表示心裏有鬼」、「原來高雄市政府是在詐騙集團總部和不是詐騙集團總部之間」、「請個長假避風頭一下子就過去了是嗎」、「沒問題幹嘛請假躲避」、「請完長假發現勢頭仍然不對就會請辭,以後面對媒體就可理所當然的一概不回答了」、「此地無銀三百兩」、「高雄公務人員都這麼爽嗎?」、「高雄市政府官員專長是請假嗎?」、「韓門絕招: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不能混就請長假」。

圖片來源:曾韋禎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