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警搶占理大門口 校長僅發表影片談話

圖片來源:截自香港蘋果日報臉書

歷經 10 多小時的對峙,數十名防暴警察凌晨約 5 時 30 分從暢運道搶占理工大學大門處,校內示威者向警察丟擲多枚汽油彈並引燃路障,警方隨後退回門口,據信有數名示威者被捕。

此外,理大校長滕錦光清晨發表視訊講話稱,昨日已與警方密切聯絡並接獲保證,若校內人士不用武力,警方會暫時停止武力;且收到警方許可,若校內人士和平離開,他會親自陪同相關人士到警署,確保他們會有公平的對待。

綜合香港各媒體報導,反送中黑衣示威者自昨天起,在理大鐘士元樓 A 座外的暢運道與漆咸道南路口處、持續與警方對峙;再歷經一整晚的催淚彈與刺激性水柱驅離下,示威者逐漸退回至校園內。

清晨 5 時 30 分左右,有十多名防暴員警突然攻進暢運道的理大大門,負責把守的示威者立刻以汽油彈還擊,其他示威者則焚燒已設置好的路障,還有人從 A 座樓層平台丟擲汽油彈,現場一片火海。

從直播影片可看見,警方之後退回大門外的暢運道,不久後有救護人員用擔架抬出數名受傷者,但從大門處往校內看,則未見任何示威者聚集,據信應該轉移至理大校園內各大樓。

至截稿前,理工大學內示威者的實際情況仍不清楚,原部署在大門的員警「突然」撤離;且港警上午 6 時許,也在臉書(Facebook)稱:「有傳言指警方攻進香港理工大學,警方今日( 11 月 18 日)澄清絕無此事」,並重申「並無攻入理工大學校園」。

此外,港警通報稱,凌晨約 3 時押解一名被捕女子就醫時被人搶犯,警員在生命受嚴重威脅下開了 3 槍,初步相信無擊中人。警方對示威者襲警及搶去被捕人,予以最嚴厲譴責。

警方表示,在彌敦道與佐敦道交界,拘捕一名涉嫌參與非法集結的 20 歲女子,她頭部受傷要由救護車送院,由兩名警員押解。

當救護車行駛至佐敦道及渡船街交界時,因交通阻塞,救護員要徒步前往被捕人位置。當被捕人、救護員及負責押解的警員返回救護車時,救護車受到攻擊,被捕人被搶走。

警方稱,負責押解的警員被圍困於救護車內,遭人投擲石頭、磚塊及淋潑不明液體,一名警員在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下開了 3 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