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宣布 與塔利班換囚計畫延擱

阿富汗總統甘尼。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的發言人今天表示,總統甘尼先前宣布以 3 名塔利班(Taliban)高階囚犯交換 2 名外籍人質的計畫已延後。

甘尼的發言人塞迪奇(Sediq Sediqqi)發推文表示,那 3 名塔利班囚犯「仍遭阿富汗政府關押。塔利班未能符合換囚條件,導致換囚延擱。」

塞迪奇又說,阿富汗政府「將會根據阿富汗的國家利益,檢討換囚程序。」但他未交代進一步細節。

甘尼於 12 日宣布換囚計畫時表示,關押在巴格蘭(Bagram)監獄的 3 名塔利班囚犯,將會「有條件」獲釋。他們包括 2014 年被俘虜的艾納斯.哈卡尼(Anas Haqqani),他的兄長是塔利班副領導人兼塔利班分支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負責人。

塔利班槍手於 2016 年 8 月在首都喀布爾綁架阿富汗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of Afghanistan)澳洲籍教授威克斯(Timothy Weeks)與美國籍教授金恩(Kevin King)。

甘尼表示,這項換囚行動將可為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展開非正式直接對話鋪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