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復民主剛果軍方進攻 叛亂分子殺14平民

剛果民主共和國。圖片來源:Pixabay

剛果民主共和國(DR Congo,簡稱民主剛果)地方官員今天表示,叛亂分子殺害了 14 名平民,以報復軍方對該國東部烏干達叛軍大本營的進攻。

這場最新攻擊發生於昨天晚上至今天之間,叛亂分子於過去兩週展開報復攻擊,累積殺害人數已超過 30 。

這些攻擊發生於民主剛果北基伍省(North Kivu)貝尼(Beni)地區的兩處地點,民主剛果軍方上月宣布對當地發動進攻,以剷除民主同盟軍(ADF)的叛亂分子。

民主同盟軍是受伊斯蘭主義者啟發的叛亂團體,起源於烏干達的民兵組織,自 1995 年起存在於民主剛果,長期在邊界地區活動。

貝尼地區行政官員基布瓦那(Donat Kibwana)表示,這些攻擊者使用大砍刀和匕首,據信他們還繼續打劫商店與住家。

民主剛果 10 月 30 日表示,軍方已發動「大規模行動」,包括砲擊及部署部隊,目的在剷除當地的武裝團體。

然而,在民主同盟軍的攻擊下,當地的平民身亡人數持續上升,居民指控軍方將精力集中在錯誤的地區。

貝尼民間組織負責人卡塔利科(Teddy Kataliko)表示:「由於當地人淪為民主同盟軍報復軍方行動的目標,情況變得錯綜複雜。」

民主同盟軍被控在過去 5 年間殺害數百名、甚至多達數千名的貝尼地區平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