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十萬人齊聲喊當選 蔡英文:台灣要贏高雄一定要大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總統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今(16 日)成立,造勢晚會上蔡英文在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大進場,現場聚集超過十萬名支持者,「當選」歡呼聲不斷。蔡英文表示,距離大選只剩五十多天,選戰只會更激烈,會有更多假消息、「打人喊救人」,但她相信高雄人都清楚這些步數,高雄人會用選票告訴大家,高雄人民不會接受一個說大話的候選人。

總統蔡英文於晚間 6 時 20 分,在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大進場,現場十萬名支持者熱情高呼「當選」、「總統好」,許多熱情支持者更湧上前和蔡英文握手,走了近 10 分鐘才踏上舞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和蔡英文牽手高呼「蔡英文當選」「民進黨過半」。

蔡英文表示,感謝大家對她和民進黨的支持,她知道大家不是支持民進黨和她,而是支持台灣的主權與自由,而高雄是六都中第一個成立競選總部的城市,因為高雄實在太重要了!

「這次贏高雄,全台灣就會贏,高雄人準備好了嗎?」蔡英文向高雄的支持者喊話。

這次高雄競選總部上頭寫四個字:「光復高雄」,蔡英文提到,上次在高雄的選舉相當激烈,結果民進黨成績都不好,大家雖然心情不好,但還是給她很大的溫暖,「你給蔡英文的溫暖與建議,蔡英文都有感受到也都有聽進去!」

總統蔡英文的高雄市競選總部 16 日正式成立,蔡總統下午並參觀特色沙灘辦公室「打狗辣客灘」,與年輕世代一起開心自拍留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說,上次的選舉讓高雄人心情不好,她感到很抱歉,因為她努力不夠,讓大家鬱卒,而當選市長的韓國瑜卻要跑來選總統,這次大家別再鬱卒了,希望大家繼續選擇一個能讓台灣更好的團隊。三年多前蔡英文當選總統,蔡英文表示,大家希望她拼經濟、護主權、顧生活,她很努力在做,在過程中她跌倒、受傷,但從未放棄實現承諾的決心。

 

近年台灣獲得外資挹注,台商也回流超過七千億,蔡英文指出,外商也非常看好台灣,台灣經濟成長率連續三季是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國際媒體都稱台灣是最穩定的經濟體,現在股市上萬點大家都覺得很正常,「台灣經濟表現讓國際對我們有信心,那高雄的市民有信心嗎?」

有政黨批評蔡英文的經濟政策人民無感,蔡英文則向支持者問,「現在推行的減稅免稅有感嗎?」蔡英文提到,這四年來她努力調漲薪資,22K 這個低薪惡名已經被丟到垃圾桶,長照也連年增加預算,明年將達到 400 億,會持續擴張長照規模,未來四年要讓百分之七十需要照顧者得到長照 2.0 的照顧。

關於幼兒教保上,蔡英文表示,0 到 6 歲有托嬰和幼兒園補貼,2016 年時預算只有 200 多億,執政後連年增加,預算已經到 600 億了,未來仍會持續增加補助,在未來四年,七成的小朋友都能得到平價教保的照顧。

蔡英文堅定地說,社會住宅 8 年 28 萬戶目標沒有改變,租屋補貼對象也擴大、標準放寬,讓台灣青年多一點信心,社會才有希望,「總統的責任,是讓認真的人只要有付出就有回報,讓手頭緊的人可以輕鬆一點,光是喊發大財不會讓大家發財,但是政府認真做,大家真的可以過好一點,這才是真正的顧生活!」

現場十萬人熱情喊出「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翻攝

「中國正在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現在大學變戰場,很多人死掉卻查不出原因,這就是一國兩制!大家能夠接受嗎?我們要清楚說出『不可能接受』」蔡英文說。

蔡英文提到,執政團隊努力推動國防自主,前一陣子高教機已經出場,潛艦國造也實際推動,「我們沒有要征服宇宙,台灣人只想用自己的力量守護主權與民主!」

近日許多政黨紛紛提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蔡英文說,這幾天有件事讓大家都很擔心,有一個政黨拿出不分區名單,名單讓大家很煩惱,因為名單上有人支持港警向市民施暴,還有敵我不分的退休將軍,很多人擔心民主自由如何堅持,但是方法只有一個、很簡單——就是明年 1 月 11 日支持蔡英文和民進黨,讓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讓改革、進步的力量進入國會,把扯台灣人後腿的人阻擋在國會大門之外!

距離大選只剩 50 多天,蔡英文表示,選戰只會更激烈,會有更多假消息、抹黑、打人喊救人,這些高雄的鄉親應該是最清楚的,我們還記得,陳其邁被說戴耳機、韓國瑜座車遭裝追蹤器,這不是有跟沒有之間的事情。她強調,有就有、沒有就沒有,被質疑就好好講清楚,政治沒有那麼難。

蔡英文直言,高雄人比大家都還了解選舉在最後關頭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有高雄人有很強的免疫力,台灣要贏,高雄一定要大贏,因為高雄人要用選票告訴全台灣人,「高雄人不願意看見市長落跑、不願意支持說大話的政客」;她更呼籲,這次國會要過半,高雄要全壘打八仙過海,政黨票拜託大家一定要投給民主進步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