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阻中國軍事擴張 印度英國強化印度洋國防合作

圖片來源:pixabay

在民主國家以「印太戰略」合作遏阻中國軍事擴張趨勢下,印度洋將成為印度與英國國防合作焦點,雙方計畫舉行演習,倫敦將派遣一名軍官進駐印度監控印度洋設施。

繼美國與法國陸續與印度強化在印度洋的國防合作,且監控中國海軍艦艇在印度洋的活動後,英國也準備與印度強化在印度洋的國防合作。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印度與英國在印度洋展開國防合作,符合兩國在保護商船、漁業資源和確保自由航行的共同利益。

英國將派船艦到印度洋巡航,英國與印度將在印度洋舉行演習,英國也願意與印度就用在下一代戰機的系統進行合作。

英國駐印度高級專員(職銜等同於大使)艾斯桂士(Dominic Asquith)昨天表示,英國皇家海軍 45 型驅逐艦衛士號(HMS Defender)本週訪問了果阿(Goa), 2021 年將舉行代號「康坎 21 」(Konkan 21 )的英印海軍聯合軍演,將可能是迄今最複雜、最精細的一次。

由印度與英國輪流舉辦的「康坎」海軍聯合軍演,從 2004 年起制度化,是印度與英國間重要的聯合軍演,有助印、英海軍間的協同能力。

艾斯桂士表示,英國也正協助規劃下一次在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舉行的兩年一度「米蘭」(Milan)多國海軍聯合軍演。

2018 年舉行的「米蘭」多國海軍聯合軍演,共有印度、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坦尚尼亞(Tanzania)等 16 國參加。

此外,英國海軍建造的最大艦艇、可搭載 70 架飛機的「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 2020 年服役後將在印度洋地區進行首次航行,此舉反映出英國對本區域安全與自由航行的重視。

英國也將繼法國之後,在印度哈雅納省古爾岡(Gurgaon)印度洋地區資訊融合中心(Information Fusion Centre–Indian Ocean Region)派遣一名聯絡軍官。

印度洋地區資訊融合中心是印度與友好國家交換印度洋地區商船運輸等非敏感資訊的中心,整合了印度洋沿岸雷達系統資料,以即時方式繪製印度 7500 公里海岸線附近水域的圖像。

由英國國防與安全組織(Defence and Security Organisation)率領的國防與國土安全代表團 11 月將訪問印度,將與印度討論安全合作與國防採購等議題。

印度與英國國防裝備小組將於 12 月開會,英國將表達願與印度在用於下一代戰機的系統開發上進行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