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漫畫家松本零士 傳義大利中風情況嚴重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aangq26

日本朝日新聞引述義大利媒體報導, 81 歲的日本漫畫家松本零士,疑似在義大利出席活動健康狀況出問題送醫,有可能是中風且情況嚴重。

松本為出席自己作品在義大利上映 40 週年紀念活動, 14 日訪問義大利北部的杜林,並在 15 日活動上說「不要放棄夢想」等。他之後在抵達「銀河鐵道 999 」放映會時,出現口齒不清等異常情況,由工作人員陪同返回飯店,之後緊急送醫。

松本從 1977 年開始連載「銀河鐵道 999 」,同時期作品的「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也很受歡迎。

松本曾在 2001 年獲頒日本政府紫綬褒章, 2010 年獲頒旭日小綬章。作品製作成動畫後在海外也廣受歡迎, 2012 年獲得法國藝術文化勳章。

以「銀河鐵道 999 」等作品聞名的松本零士(本名松本晟),許多創作都以太空作為舞台,例如「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物語」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