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維吾爾人控訴種族滅絕:我們的身份成為罪行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ChiralJon

一名維吾爾活動人士 14 日呼籲世界各國領袖,就中國對自己人民的鎮壓採取強硬立場,表示他是冒著母親的生命危險在發聲。

根據聯合國表示,中國自從 2017 年以來,在中國新疆建造大量營區,拘留了超過 100 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但北京否認有任何虐待行為,並表示這些只是「職業培訓中心」,但曾有被拘留者描述他們遭到審訊、酷刑和殘酷灌輸。

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14 日在倫敦舉行年度活動 ─ 信任會議(Trust Conference),賈達特(Ferkat Jawdat)在會中說,「我的母親沒有發言權,我的人民沒有聲音。」

賈達特表示,「這是我們的義務要挺身而出,要說出我們已經受夠了。我是在冒著母親的生命和我自己未來的危險,來請求你們站出來行動。」

賈達德呼籲各國政府停止「與中國的日常生意往來」,並要求消費者抵制中國產品,特別是那些成為現代奴隸的新疆人民所生產的東西。

路透社目前無法立即聯絡上中國駐倫敦大使館發表評論。

賈達特表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也應該向中國施壓,如果還想主辦 2022 年冬奧的話,就要關閉這些再教育營。

軟體工程師賈達德是在 2011 年前往美國,並在母親被送入營區後成為活動人士。他的其他 7 名親人也被拘留。

「還有更多營區正在建造,我沒有看到我們人民的遭遇即將終結。我知道這不會只到我母親這裡就結束,這會擴大到中國其他地區。」

賈達特說,他的家庭沒有人犯罪,許多人被鎖定是因為有家人在海外。

在他開始發聲後,母親入獄 7 年,在生病後被送回營區,並在 5 月獲釋,但仍受到監控,「她的手機被全天候監聽。」

賈達特以「種族滅絕」來形容維吾爾人處境,「令人遺憾的是,我們自己的身份已經成為我們的罪行…我們正面臨滅絕,因為我們的外表,因為我們祈禱的方式。」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