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興緻缺缺?川普彈劾調查公聽會收視率出爐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尼爾森(Nielsen)14日公佈收視率數據,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彈劾調查首度進行的電視轉播聽證會,估計吸引 1,380 萬人收看。

美國國會針對川普「電話門」彈劾調查的公開聽證 13 日登場。

川普被控在 7 月 25 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電話時,施壓要烏克蘭政府調查可能成為他競選連任對手的拜登(Joe Biden),以及拜登在烏克蘭一家能源公司任職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這起「電話門」醜聞引起民主黨國會議員發動彈劾調查。

不過,這場 6 小時聽證程序的觀眾人數,雖然高出平日的平均收視率,但卻低於近來吸引全美關注的其他政治事件。

尼爾森表示,2018 年被控性行為不當引發爭議的最高法院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當時由 6 家電視網轉播的國會聽證會約有 2 千萬人收看。

2017 年 7 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根據尼爾森從 10 家電視網取得的數據,約有 1,950 萬名美國人收看。

當時國會正就 FBI 追查前國務卿希拉蕊使用私人電郵帳號和伺服器處理公務、以及川普是否在 2016 年總統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勾結的決策展開調查。

2019 年 7 月,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就俄羅斯干預 2016 年美國大選一事作證,7 家電視網的收視率顯示約有 1,300 萬人收看。

這些數字並未反映那些在手機和電腦上觀看聽證會、或在社群媒體上關注活動的人數。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