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佛系組合李亞軒吳芳嫻 海碩女網賽晉4強

李亞軒。圖片來源:中央社

被戲稱是「佛系組合」的李亞軒和吳芳嫻,今天在海碩女網賽女雙 8 強,在首盤 3 比 6 棄守劣勢下,以 6 比 3 、 11 比 9 後來居上,逆轉淘汰去年雙打冠軍組合挺進 4 強。

總獎金 12.5 萬美元(約新台幣 383 萬)的 2019 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年在台北小巨蛋熱鬧開打,地主女雙組合李亞軒和吳芳嫻,歷經 3 盤大戰扳倒印度女將蕊娜(Ankita Raina)與荷蘭的舒茲(Bibiane Schoofs),替地主再鎖定一張 4 強門票。

談到第 1 盤先失的原因,吳芳嫻坦言自己開賽有些太緊張,加上不少學弟妹到場加油,她很擔心輸球會被笑,所幸她有聽進教練的話放開去打,第 2 盤開始表現才回到軌道上。

決勝盤兩人曾以 9 比 6 領先,卻浪費了 3 個賽末點,最後仍以 11 比 9 有驚無險拿下,李亞軒坦言,早在 7 比 4 領先時,她就已有提醒拍檔:「領先不見得會贏。」沒想到打到最後,還真的差點翻船。

吳芳嫻表示,領先當下沒想過會贏,「我也有很多領先打到輸的經驗,因此只想盡力打好每 1 顆球」。一旁的李亞軒卻說:「其實輸贏都注定好了。」

之前李亞軒到中國大連比賽,看到比賽中有球員強力揮拍後拿到賽末點,膝蓋十字韌帶卻當場斷裂,只能含淚退賽,因此才讓她有感:「輸贏早注定。」

李亞軒強調,她也不是真的這麼「佛系」,比賽都會想贏,不過有時想得太多,反而打得不好,也容易患得患失,如今她想通,比賽就是種學習過程,選手都只能把自己做到最好,若對手表現得更好,除了佩服對方,也只能回家再練,繼續提升自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