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片大餓首映 蔡嘉茵入圍金馬最佳新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片「大餓」今天舉行首映會,演員蔡嘉茵與柯淑勤都是本屆金馬獎入圍者,蔡嘉茵首次演出就入圍最佳新演員,柯淑勤則以「陽光普照」角逐影后,她也呼籲觀眾進戲院支持國片。

「大餓」今天晚上在台北舉行電影首映會,故事講述一名胖女孩因社會與家人眼光而減重,卻在挫折中逐漸找到自我認同。

蔡嘉茵在首映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沒想到在演員之路上,這麼快就能參加金馬獎。蔡嘉茵說:「對於入圍的希望是慢慢點燃的,從知道可以擔任女主角,到今年在台北電影獎獲獎,才開始覺得好像真的有機會可以去金馬獎。」

與演技深厚的柯淑勤合作,蔡嘉茵笑說:「只要柯姐有戲,那天就可以比較早下班。」柯淑勤以國片「陽光普照」角逐金馬影后,蔡嘉茵表示,看到轉播時,心中先是意外「柯姐何時演了這個」,但還是跟「大餓」導演謝沛如開心為柯淑勤慶祝。

柯淑勤提到,「大餓」與「陽光普照」先後在同一年夏天拍攝。而她形容蔡嘉茵:「熱血、聰明、幽默、了解自己,一個演員有這些就夠了。」

被問到入圍心情,柯淑勤表示,自己現在不緊張,只是前陣子為了宣傳行程,「很少講那麼多話」。她認為,「一輩子有這樣一次的經驗就值得了,尤其 50 幾歲還能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是另一個層次」。

柯淑勤演出的「大餓」與「陽光普照」,是兩個不同風格、世代的國片。柯淑勤指出,「大餓」是甜蜜的小品,「不論劇中角色再難過,嚐起來都很甜蜜」。談到「陽光普照」,她說:「它讓你嚐到苦澀,但是進到你的心裡時,你會回味很久,很甘甜。」

她也強調這兩個作品都很辛苦,即使手上的資源不夠,仍在最有限狀態下做出最好的東西,「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太厲害了!」柯淑勤呼籲觀眾一定要進戲院支持國片,「屬於台灣人的電影,台灣人當然要支持。」

「大餓」將於 15 日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