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歡樂無法黨創黨大會 盼增加年輕選民政治科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與網紅志祺七七、視網膜共組歡樂無法黨,今天辦創黨大會並選出黨主席。他們提到創黨原因是盼增加年輕人政治科普及透過大型公民教育讓民眾了解政黨概念。

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志祺七七、視網膜日前宣布共同成立「歡樂無法黨」。 3 人今天同台創黨大會記者會,並在會前接受聯訪,媒體詢問關於創黨原因及創黨後在明年總統大選可扮演角色時,做以上表示。

邱威傑表示,創黨目的是希望透過大型公民教育課,讓民眾了解政黨概念,此外,很多人對政治等議題表達不滿,但「只是在網路說說,這樣太可惜」,並未實踐,他想證明,想做就付出行動。志祺七七說,讓年輕人知道他們在意相關價值及增加政治科普的行動。

邱威傑被問及藍綠近期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外界議論時說,有很多民眾不太清楚政黨票意義,民眾選出的不分區立委,未來可能會通過相關法案,若人選亂七八糟,只會讓人覺得政黨沒核心價值,「目前有政黨交出的成績單顯然比較差」。

至於創黨後是否會推明年立委人選,邱威傑表示,有徵詢一些友人意見,後續會公布讓外界知道。志祺七七補充,絕對不會有提早走漏風聲的舉動。

邱威傑回應關於創黨後是否影響台灣民眾黨選票時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態度、價值,若稱是中立選民太假掰,而歡樂無法黨立場不會只跟民眾黨相近,像他就有不同政黨的朋友。

邱威傑被問到對於目前香港局勢的看法時表示,香港現今狀況讓人覺得遺憾,像過去很多社會運動,學生都是出力最大,但外界卻忽略在過程中,年輕人所付出的犧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