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國民黨議員跳海的政協台灣代表名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公布的不分區安全名單中,出現力挺黑警鎮壓自由民的葉毓蘭、月領十餘萬赴中投共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中國政論節目武統派名嘴邱毅、以及力主憲法終極目標是兩岸統一的吳敦義等賣台促統人士,這些人不用經過選戰、不用經過選區民意檢視,在國民黨庇護下,每位都是準立法委員。

如果台灣人無法阻止身邊藍腦的投票行為,這些賣台共匪,每一位都確定穩穩進入國會。

這樣的不分區名單,其實就是中國政協的台灣代表,也再次證實筆者不斷在基層選區與選民溝通的概念,「票投中國國民黨就是支持中國共產黨,就是支持與中共統一,就是支持一國兩制、甚至一國一制」。既然國民黨心裡只有中共,完全不把台灣人放在心裡,建議不分區名單應該加入黃安、劉樂妍,別讓演藝圈的統派孤單落寞。

圖片來源:截自黃安微博

中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佈後,在台南,有兩件事情值得觀察,其一,洪秀柱觀察整天風向後,在昨晚深夜向吳敦義發難,「最終責任均要由黨主席來承擔」。令人玩味的是,洪秀柱在選戰倒數兩個月就開始究責,急著找戰犯和台階下,所為何事?

事實上,洪秀柱的網路聲量和造勢場合,主要源自全國各地統派集結、也包含來自對岸中共網軍串聯,至於在地選區,洪秀柱則是愁雲慘霧毫無生機。為此,筆者呼籲洪秀柱不要只是指責吳敦義,也要反思自己的「一中同表」,呼應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各自表述」的「一國兩制」,對國民黨造成多大的傷害。

洪秀柱與習近平。
圖片來源:截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過去,許多淺藍及中間選民,不知道國民黨高層真正的意圖是兩岸統一,維持這種曖昧情況,對於國民黨選票極大化有正面幫助。結果,洪秀柱一個空降到台南第六選區參選,帶領著支持者在媒體面前強調「我們都是中國人」,也公開和新黨慕郁明主席同台,認同彼此追求兩岸統一的理念。

要說拉垮國民黨,洪秀柱要揹負的責任,絕對不亞於吳敦義。

此外,洪秀柱在發文最後加註「年輕人的舞台,國民黨的未來」,令人驚訝的,不是年過70歲的洪秀柱出來卡位爭選立委,還好意思談年輕人的舞台;令人驚訝的是,在洪秀柱腦子裡,「年輕人站上舞台,居然不是為了台灣的未來,是為了國民黨的未來」。誠心建議洪主席,如果思想還停留在國民黨白色恐怖「國家即黨、黨即國家的黨國時代」,就不要輕易開口談年輕人的舞台。

同時,台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日前掌握部份不分區名單後「氣到想跳海」,並在今天正式到安平港跳海以兌現承諾。首先,筆者不鼓勵這樣的方式傳遞訴求,徒增消防海勤人員困擾;此外,其實事情有更好的解決方式:「不用跳海,跳船就可以」,畢竟,留在國民黨這艘賣台大船上,對自己的個人形象及政治前途,絕對都是傷害。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會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而言之,對絕大多數台灣人來說,國民黨這份毫不遮掩的賣台不分區名單,令人不齒。但對中國國民黨來說,即便台灣人無法接受,然因內部派系鬥爭,黨內高層爭相向習近平輸誠,結果當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滿批評聲四起。特別在台南,同樣被列入安全名單的謝龍介,素來與台南市國民黨議員不合,眼前國民黨三位市議員披掛上陣,謝龍介卻打免戰牌直接晉升準立法委員,讓同黨議員怨聲載道。

最後,對中國共產黨來說,國民黨的不分區無異於中國政協的台灣代表名單。畢竟,中共早已意識到武統的代價太高,2000 年前後發展出以經制政的經濟統戰,接著發展中資媒體及網軍的輿論作戰,透過生產假新聞、散佈假消息等方式打擊台灣民主。

眼前更透過國民黨這波不分區名單,光明正大讓親共派及急統派等賣台人士排入安全名單,顯見中共統戰手段不斷進化,且已完全掌握國民黨高層決策系統。

事態已明顯至此,台灣人還不清醒嗎?

本文作者為林宜瑾,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