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無焚化爐積8萬噸垃圾 環保署允增加外運量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外縣市焚化爐歲修及合約執行落差等問題,南投縣垃圾多年來累積已達約 8 萬公噸,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說,環保署已同意每天增加 30 到 50 公噸外運量及補助外運經費。

由於南投縣沒有焚化爐,垃圾需外運台中、苗栗等其他縣市焚燒,但若逢外縣市焚化爐歲修或因應空污減少焚燒量,南投縣各垃圾暫置場就會變成「垃圾山」,尤其草屯鎮垃圾掩埋場就位於烏溪及國道旁,垃圾山更是顯眼,垃圾問題每年上演,近來也成為縣議會質詢焦點。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南投縣環保局到草屯垃圾掩埋場踏勘,蔡培慧說,南投縣每天約產出 230 到 250 公噸垃圾,但實際能外運的垃圾僅約 100 到 150 公噸,其餘垃圾仍持續累積且無法處理。

蔡培慧說,經多次與環保署研議,並由環保署與其他縣市協調後,環保署終於同意每天增加 30 到 50 公噸外運量及補助外運經費,她也呼籲民眾實施垃圾減量,做好垃圾分類,共同響應節能減碳及避免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

蔡培慧表示,垃圾處理是地方政府職責,今天邀環保署到南投,就是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維護民生權益,也請縣府儘速增設廚餘處理設備。

另外,環保署今年已核定新台幣 1400 多萬元辦理南投縣綠能永續中心計畫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作業,盼縣府早日建置垃圾自主處理系統。

會同踏勘的南投縣議員廖梓佑說,縣內垃圾是縣府責任,卻遲遲無法解決,希望縣府設法從不同源頭減少垃圾量;縣議員蔡銘軒表示,垃圾危機不只不美觀,也影響居民健康,更不希望遊客進到南投,不是看到中央山脈,而是垃圾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