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這種副手?不滿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張善政脫口「政黨票投民眾黨」

張善政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名單昨(14)日出爐後,引發黨內外一片抨擊,青壯派以羅智強等人為首的在黨中央前靜坐抗議,除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自己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讓黨內怒斥「爛透了」之外,攤開名單一看,赴中正襟危坐聆聽習近平演說,並公開說「難道支持統一就是犯罪?」的退將吳斯懷、挺香港爆警的警大教授葉毓蘭、2012 年角逐立委失利轉往中國媒體發展,並鼓吹武統的邱毅,幾位不具名的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這哪是國民黨不分區,根本就是台灣省政協名單!」

而剛出任韓國瑜副手的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張善政,今(1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更說國民黨這份不分區名單韓國政顧問團高比例失望,「年齡加起來都快到千歲了」, 未來會將總統選舉跟不分區就切割。更脫口直言,「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

張善政表示,這份不分區名單讓許多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在群組裡表達非常高比例失望!他個人認為名單裡面有不錯的人選像是曾銘宗,但整體無法太期待。就算真的不喜歡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總統也要支持韓國瑜,最重要的目標是要下架蔡英文,政黨票還有民眾黨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進黨就好。媒體追問是否在向郭柯合作示好?張善政強調:「這是在嗆民進黨,再怎麼樣也不會投你的票!」

張善政強調,如果說韓國瑜不能進到總統府,立法院那邊即使過半也是假的,一定要讓韓國瑜進總統府!張稱,「我們總統選舉跟不分區就切割」,他們當然期待立法院能過半,因為施政絕對比較有效率,但若國民黨真的無法過半,優先次序當然是讓韓國瑜能選上, 不要被不分區名單的好壞影響心情。

而吳敦義的排名,張善政也直言,認為吳敦義排在「第 15 名」會是最漂亮的名次,才能展現企圖心和氣度,但目前這個排名看起來是沒有。吳敦義想要當立法院長合理,不然誰當?吳敦義的歷練當立法院長綽綽有餘,如果排 15 名,大家覺得為了將來立法院運作順利,要讓他當選,有動機投票,產生讓前 15 名全上的驅動力,而排 15 名也體現萬一選不上,給黨內前面其他人當的氣度。張善政建議,吳敦義應該要出面向外界說明。

對於張善政的「政黨票投民眾黨」,網友紛紛表示,「笑死 人。同一黨切割,草頭韓要退黨了嗎?不虧是跟笨蛋馬同窗的笨蛋張,無恥說慌態度一莫一樣。」、「非典型國民黨,是被中共收買的一批代理人!中共越來越聰明了!發動代理人戰爭和平統一,老台灣人慘了」、「明明大家都是國民黨的人,竟然還能說出切割這種話,頗好笑的(其實是自身都難保了)XD」、「如果要切割的話,一個是國瑜黨,另一個是敦義黨,這樣最好 XD 」、「搞的像是垃圾排行榜一樣」、「國民黨再爛也是提名你主子能夠參選的政黨,再說,若不這麼爛怎會去提名比在名單上那些人還糟的你主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