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玻利維亞前總統流亡 稱隨時可回國安邦

莫拉萊斯。圖片來源:Evo Morales Twitter

流亡墨西哥的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被指於 10 月大選中舞弊,全國性抗議和動盪迫使他辭職下台,赴墨西哥接受庇護。他今天說,他隨時可以回到玻利維亞「平定」國家。

法新社報導,莫拉萊斯(Evo Morales)在墨西哥市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如果人民要求我,我們隨時可以回去平定(玻利維亞)。」

他呼籲以「全國對話」來解決危機,並拒絕承認在野黨的參議院副議長艾尼茲(Jeanine Anez)擔任臨時總統的合法性。

60 歲的左翼領袖莫拉萊斯自 2006 年起就任總統,在今年 10 月 20 日的大選中贏得第 4 次任期,但計票過程一度中斷,部分人民質疑舞弊,選後出現街頭暴力抗議,擴大成全國政治危機。他本月 10 日宣布下台,聲稱自己性命堪憂,獲得墨西哥庇護,昨天搭機抵達墨西哥市。

莫拉萊斯說,他只是暫時滯留墨西哥,「我們遲早會回國,越早越好,以平定玻利維亞」。

他為自己再度獲得連任而辯解,自稱是「政變」受害者,敦促聯合國介入,同時控訴政敵種族歧視。

莫拉萊斯是玻利維亞自 1825 年脫離西班牙殖民統治後的第一位原住民總統,他說,「我的重罪就是身為原住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